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合作社带动农户发“羊财”

2013年04月07日04:53    来源:甘肃日报

  春日,在临洮县玉井镇中营村金福养殖专业合作社,上百只不同品种的羊正在圈舍里悠闲地吃着草。合作社理事长岳永胜告诉记者:“现在合作社里有无角陶赛特羊、刀郎羊、小尾寒羊等10多个品种,就拿萨能奶山羊来说,20只羊每天能产纯鲜羊奶200余斤……”

  近年来,临洮县积极倡导“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养殖业。岳永胜在当地政府的扶持和致富能人的帮助下,建起了金福养殖专业合作社。他投资215万元在玉井镇中营村承包了1100多平方米的养殖场,还流转土地20余亩,种植优质饲草。

  金福养殖专业合作社按照入股分红、利润返还,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和全体社员共同参与民主管理等原则,鼓励村民积极入社。目前,当地已有200余户农户加入了合作社。随着合作社规模的日益扩大,乡亲们对岳永胜有了新的评价:有思路、有点子、有门道,跟着这样的致富能人有奔头。

  如今,在合作社的养殖场里,4栋养殖房采光保暖充分,技术调控得当,良种羊在恒温状态下健康成长,它们住着“小康”房,吃着营养餐,身上还标着“名片”。养殖场通过实现圈舍温暖化、饲料营养化、防疫程序化,提高了出栏率。“我们就是要通过市场牵合作社、合作社带动农户的办法,提高产业化经营优势,增加大家的收入。”岳永胜说。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