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青大附院手术室成为“全省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基地”

2013年04月05日09:56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欣) 随着现代护理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护理模式的转变,培训专科化护士已成为护理工作发展的必然趋势。长期以来,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在重点临床护理领域率先培养专科护理人才,日前该附院手术室被省卫生厅批准成为“青海省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基地”。

  据了解,青大附院手术室于2008年组建院级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拥有先进的手术室仪器设备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手术室护理领域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老师有12人,其中一名本科护士取得国家级手术室专科护士证书,67名护士获得院级手术室专科护士证书。省级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的成立,标志着该院专科护士培训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后基地将以统一手术室护理质量标准,规范护理操作技能,培养手术室护理教学骨干,为手术病人提供安全、优质的护理服务为教学目标,积极承担全省手术室专科护士的培训工作,并派送优秀骨干参加国家级专科护士资格培训,搭建年轻化、知识化省级手术室专科护理梯队,为全省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夯实基础。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