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杨闇公烈士陵园前 各界代表追思革命先辈

2013年04月03日15:26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清明哀思祭伟人,继承遗志展宏图。4月2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潼南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革命先辈追思活动,在潼南县杨闇公烈士陵园举行。市人大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市级部门代表,潼南县干部职工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及自发前来的普通群众等800余人参加活动。

  杨闇公烈士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早期军事工作优秀领导人,四川、重庆早期党团组织创建人,四川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开拓者,100位为新中国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杨闇公烈士是潼南人民杰出的代表,也是重庆乃至全国人民的光荣和骄傲。杨闇公旧居及杨闇公烈士陵园,是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参加活动并指出,追思杨闇公烈士,要“福不忘本”,要“砥砺奋进”,学习杨闇公烈士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革命的执着追求,继承和弘扬他留下的优秀传统和革命精神。

  活动仪式上,全体人员肃立、鞠躬、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各界代表相继发言,向革命先烈寄托哀思、表达敬意;全体人员依次向杨闇公烈士敬献鲜花。“两年之后我就毕业了,到时我一定要参军,像先辈一样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向杨闇公烈士敬献鲜花后,潼南县闇公职中国防专业的学生谭良平激情满怀。

  据悉,今年清明节前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以“追思先人、感恩幸福”为主题,大力组织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文明祭扫、关爱自然等节日活动,在全社会倡导慎终追远、珍惜幸福。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