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规划引领 推动农牧区住房建设

2013年04月03日09:52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利锋) 4月2日,副省长张建民赴海北、海南两州调研农牧区住房建设情况,对进一步推进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奖励性住房、游牧民定居工程、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提出指导意见。

  张建民一行先后来到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金滩乡海东村、岳峰村、三角城镇、游牧民定居工程集中安置点以及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恰卜恰镇赛钦家园、西香卡村、沙珠玉乡上村,走进项目施工现场、新建新村、居住小区、农牧户家庭,实地查看整体移民搬迁、农村困难群众危房和奖励性住房、游牧民定居工程项目,了解新型农村社区规划和建设情况。向各乡村负责人和一些住户,详细询问住房建设资金安排及使用、后续产业发展、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物业管理等情况。

  在充分肯定海晏县三角城镇、恰卜恰镇西香卡村新型农村社区等项目工作的同时,张建民强调,推进农牧区住房建设,要注重项目与规划相结合、与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与公共服务设施相结合。要在提高规划水平上再下些功夫,在体现建筑特色方面做足文章,在项目规划建设中为老百姓考虑得长远一些,在建设中就着眼解决物业管理、产业发展等后续问题,加强宏观指导,打造示范项目,坚持按照规划蓝图实施建设,切实改变只见新房不见新村的问题。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