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洱源“3·03”地震恢复重建全面启动

2013年04月02日12:30    来源: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庄俊华) 昨日,省政府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召开洱源“3·03”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启动恢复重建工作,努力建设美丽幸福新家园。

  会议强调,洱源“3·03”地震抗震救灾有力、有序、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已全面转入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阶段,要努力把灾区建设成为美丽幸福新家园。要坚持以人为本,千方百计安排好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全面落实好各项过渡安置措施;坚持民生优先,抓紧完成民房恢复重建,确保灾区群众在明年春节前全部搬入新居;坚持分类指导,统筹抓好公共基础设施恢复重建,要重点优先完成严重受损中小学恢复重建和一般受损学校的修复加固,确保在2014年春季前全部投入使用;坚持突出特色,大力抓好特色产业培育;坚持着眼长远,切实增强灾区可持续发展能力。

  受省长李纪恒委托,副省长尹建业在会上讲话。尹建业要求,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恢复重建任务圆满完成。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要确保物资保障到位;要确保资金筹措到位;要确保政策支持到位;要确保项目资金管理到位;要确保发动群众到位。大理州和省级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工作,如期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把灾后重建项目打造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精品工程、廉政工程。

  链接

  恢复重建的主要目标任务是:通过实施民房恢复重建、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扶贫开发、城镇建设、防灾减灾体系和生态环保建设“八大工程”,使灾区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社会事业进一步发展,生态环境承载能力不断提高,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

  工作目标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13年4月至2013年12月底,主要是全面完成受损民房和学校恢复重建任务,启动交通、水利、能源、卫生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灾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全面恢复;第二阶段从2014年1月至2014年12月底,主要是全面完成所有工程恢复重建任务,灾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超过灾前水平。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