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经济建设核武建设并行

2013年04月01日05:03    来源:重庆日报

  据新华社平壤3月31日电 (记者 张利 曾涛)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31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决定“实行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

  据朝中社当天发布的全会新闻公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会议上说,在美国持续进行核威胁的情况下,“朝鲜不得不从质和量两方面加强核武力”。

  全会决定,根据目前局势和朝鲜革命发展的要求,朝鲜将实行“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即在加强发展自卫性的“核武力”、加强国家防卫力量的同时,将更大力气投入到经济建设中。这将是长期战略路线。

  全会表示,朝鲜将发展自立的核动力工业,推进开发轻水反应堆的工作,以缓解电力紧张。朝鲜还将加快宇宙科技发展,更多地研制和发射包括通信卫星在内的卫星。朝鲜还将根据现实需要根本性地改善经济指导,健全经济管理方法。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