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186名部级领导在京义务植树

2013年04月01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顾仲阳)3月31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北京市平原造林工程“锦绣大地景观生态林建设”项目区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场面。2013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这里举行,186名部级领导干部用辛勤劳动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增绿添彩。

  部长们来自不同单位,今天的身份同样都是普通的义务植树者。一下车,大家便直奔植树地点,挥锹铲土,扶苗浇水,一道道工序、一个个环节,都做得认真细致。小半天功夫,便栽下了2020多株油松、刺槐等树木。

  今年的部长植树活动也是我国落实联合国决议、纪念首个“国际森林日”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六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于2012年12月28日通过决议,确定每年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

  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联合举办,今年的主题为“深入开展植树造林,积极建设生态文明”。据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自2002年开展活动以来,累计有2130人次部级领导干部参加义务植树,共栽下树木27330多株。

  今年的部长植树活动,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一切从简、厉行节约、注重实效的原则。记者在现场看到,部长们都是集体乘车来到植树地点,植树现场不张贴悬挂欢迎标语,不安排迎送,不搞部门系统对口层层陪同,不搞仪式,不设立植树活动纪念碑。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