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高校师生人身损害事故调处中心成立

2013年03月31日02:14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文亭)为了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妥善处置高校师生人身损害事故纠纷,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和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江西省高校师生人身损害事故纠纷调处中心”在南昌市红谷滩教育发展大厦挂牌成立。这是记者3月27日在省教育厅获悉的。

  该中心的职责是:受理高校师生人身损害事故纠纷意见投诉;指导高校妥善处置师生非正常死亡事故工作;上报反映涉及高校师生人身损害事故纠纷的突出问题。对于高校师生损害事故的处置,在严格遵循《关于处置高校非正常死亡事故的意见》确定的处置原则、方法、程序的基础上,根据当事双方要求,提请行政部门主持调解工作。经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的,由当事双方签订协议,并按照协议执行到位。意见不一致的,引导双方通过法律程序解决。该中心成立后,各高校将成立本校师生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调处本校师生人身损害事故纠纷,努力把矛盾纠纷处理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学校内部。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