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刘奇葆: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

2013年03月29日0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刘奇葆在江苏山东调研时强调

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

3月25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江苏、山东调研时强调,要深化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在干部群众中展开,在全社会展开,引导人们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刘奇葆深入到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山东广电中心、青岛市盐城路社区、张家港市永联村,以及苏州市国科综合数据中心、青岛中青出租车公司、青岛海信集团等单位,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刘奇葆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第一位的任务,必须常抓不懈,既要广泛,还要深入。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不断拓展广度、增进深度,推动十八大精神进城下乡、进村入户,进头脑、进工作、进课堂。

刘奇葆强调,要把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抓紧抓好。中国梦这一重大战略思想,具有强大的时代感召力,学习宣传中国梦,要准确把握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要通过宣传教育,汇聚起追梦圆梦的正能量,引导人们通过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使民族复兴中国梦早日梦想成真。

刘奇葆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加强调查研究,明确今后改革的实施方案、路线图和时间表。要着力改善文化民生,加快推进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建好管好用好公共文化设施,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努力提高文化产品质量,精心组织公益广告宣传,不断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调整文化产业结构,着力培育新型文化业态,着力打造骨干文化企业,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责编:程宏毅、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