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强军梦”的交响——刘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新华社记者 王玉山

2013年03月28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27日,由中宣部、总政治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举行的广州军区某旅连长刘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700多名驻京部队官兵代表、首都高校师生和企业青年代表,聆听报告。

  “刘珪是一位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他创造的10公里武装越野等3项训练纪录,至今全旅无人超越。”广州军区某旅政委刘玉成在发言中说。

  在班长龚拥政心中,和他朝夕相处了近3年的连长刘珪,更像是一个敢为战友舍命的好兄长。“连队组织跳伞训练,新战士陈波出舱后突遇强气流,人和伞插入连长的主伞,连长拔出伞刀一连割断了自己的7根伞绳……陈波的伞恢复了正常,连长却像石头一样往下掉……”龚拥政深情地讲述道。

  “他不是参加比武、外训,就是在忙连队的工作。在一天天的守望中,在无时无刻的牵挂中,我深切体会到,一个对连队、对战士充满深情的军人,也必定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爱人!”和刘珪一起走过12年时光的妻子陈娟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王亮说,“我们的子弟兵能不能打赢未来战争?这群铁血男儿,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不容置疑的答案!”

  热烈的掌声中,刘珪走上讲台。“训练不玩命,打仗就丢命。我带着战友们向一个个特战训练课目发起冲锋,射击、越野、泅渡、潜水、攀崖训练等,没日没夜练,一项一项攻,身上常常是血水和着汗水、新伤叠着旧伤,直到把每个动作都练到极致。”他说,“作为一名特战连长,把战士锤炼成令敌胆寒的尖刀,把连队打造成无坚不摧的铁拳,始终是我不变的誓言和不懈的追求。”

  “信息化战争,离不开有血性、有抱负的军中男儿。我们一定以刘珪为榜样,钻研手中武器,苦练打赢本领,当一名合格的战士。”96618部队上士祁永民说。

  ……

  这是一场刘珪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更是铿锵不息的“强军梦”交响曲!

  (据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