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教师陈娟:刘珪,是我今生无悔的守望!

2013年03月27日11:1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这些年,刘珪每次跟我讲起连队的事,都是一语带过。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才知道他经历了怎样的艰险,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前年6月的一天,我去部队看他。凌晨时分,我突然被惊醒,只见他像孩子般大哭,表情痛苦不堪,人却还在梦中。第一次看到血性阳刚的他哭成那样,我吓坏了,赶紧摇醒他。他定了定神,如释重负地说:“刚才梦到我的兵跳伞出事了。”原来,那段时间连队准备外出跳伞,他压力太大才做这样的梦。可我再问他,他怎么也不肯多说。我感到,他一定还有很多事情瞒着我。我怎么也睡不着,上网搜索特种部队训练方面的情况。

第二天,我去了连队,一次次“逼问”战士们,才得知他们几乎每天都与危险相伴,刘珪已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次次命悬一线。可这一切,他从来没有对我提起过,他把所有压力独自承受,一次次用“我很好,你要照顾好自己”换来我十多年的傻傻安心。我突然想起结婚时他对我说的话:“娟,虽然我拥有的并不多,但会把所有的幸福都给你”。他是用生命守护着对我的承诺,可我还时不时对他耍耍小性子、闹闹小情绪,我愧疚不已。

回学校前,我专门到营区找他,见他笑呵呵地从训练场跑过来,我一把紧紧抱住他,一字一句地说:老公,你要答应我一件事,一定好好保重自己,你要有个三长两短,我可怎么办啊?

从那以后,我开始默默地给他多一份关爱。只要有机会单独在一起,我都紧紧挽着他的手;每次去连队,我都力所能及地做点事情,跟战士们拉拉家常,尽一份嫂子的心意。每天晚上,我都会给刘珪打个电话,让他亲口告诉我,战友们都平安,我悬着的心才能放下。前年春节第一次俩人过除夕,说好一起看春晚。他在连队忙了大半天才回来,说先在沙发上躺一会,结果一躺就躺到了大年初一。我知道他实在太累了,为了不打扰他,我把电视调到静音,轻轻地给他盖上毛毯,静静地感受着他的呼吸,在万家灯火中守了一夜。

在一天天的守望中,在无时无刻的牵挂中,我深切体会到,心怀大爱,必有付出,嫁给军人,必须坚强。一个对连队、对战士充满深情的军人,也必定是个值得托付终生的爱人!

和众多小夫妻一样,我和刘珪也有自己的计划:我们期盼能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也期盼家庭生活条件不断改善,能够把老人接到身边,尽一份做儿女的孝道。这是我们的幸福梦想,但我们也深知,有国才有家,只要刘珪需要,他的事业需要,我们的计划可以延期,我们家庭的小梦想随时服从于国家、军队的大梦想!

如今,每当漫步在繁华的都市,每当听到校园里琅琅的读书声,每当看着那些沐浴着和平阳光的人们,我就会感到无比欣慰。因为我知道,此时,我的丈夫和他的战友们,正在某个海岛、某片丛林、某个杀声震天的训练场,守护着这份和谐与安宁!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