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2013年03月24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人民网莫斯科3月23日电  (记者杜尚泽、施晓慧、林雪丹)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习近平指出,我同普京总统一致决定,要把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实际成果,为实现两国共同发展的目标服务。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是中俄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建立了由立法机构领导人直接领导的交流合作机制,体现了两国关系的广度和深度,为助推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我希望两国立法机构深化交流,为中俄关系发展献计献策。

  习近平表示,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关心中俄地方合作。双方要充分利用中俄地方领导人定期会晤机制,推动两国地方合作健康、有序发展,希望俄方为此创造更多便利条件。双方还要促进旅游、文化、教育合作,夯实友好基础。

  马特维延科表示,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的访问取得巨大成功,俄罗斯民众十分关注。俄罗斯人民乐见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俄罗斯政治家和立法机构有义务维护好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让两国人民友谊世代相传。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把发展对华友好关系作为对外交往优先目标,坚定支持和拥护两国合作,希望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合作,并加大对两国地方合作的支持。俄罗斯远东地区愿同中国加强联系和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