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省工业项目建设全面展开

2013年03月21日08: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魏林 吴华 记者桑蕾)加快工业结构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双百工程”,全省工业项目建设全面展开。

  打牢项目建设基础,去年省工信委制定了《全省重点工业项目“谋划之冬、储备之冬”百日会战工作方案》;在综合分析今年工业经济发展形势,把握工业项目投资规律前提下,合理提出2013年全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新增30%,力争达到35%的积极目标。全年计划实施投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00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500个,实施开复工项目4000个、投产项目1500个。截至3月10日,全省13个市地、省农垦总局共谋划重点工业项目871个。从项目规模看,比去年提高了10%左右;从项目行业分类看,传统产业项目比重有所下降,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提高13%;从投资规模上看,比去年增长了177%,净增加1312亿元。目前已经谋划的项目总投资达到3008.3亿元,计划投资867.3亿元。目前,第一批开工建设项目涉及的征地、证照、环评等相关手续已全部办结,保证项目按时开工建设。

  全省工业战线把按照改造提升“老字号”,加快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石化、能源、装备、食品等传统优势主导产业,深度开发“原字号”,对“煤、木、粮、油、矿”等资源加工产业,延长产业链条,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培育壮大“新字号”,加快发展新材料、生物、现代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全省工业项目库中,围绕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石化煤化工、绿色食品、轻工纺织、冶金建材等方向,筛选了2013年“双百工程”重点工业项目200项。项目总投资1830.4亿元,比2012年“双百”项目总投资高近11个百分点。其中投资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00项、总投资1271.9亿元,占69.4%;投资亿元以上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100项、总投资561.2亿元,占30.6%。2013年计划投资558.5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4440.9亿元,利税820.6亿元。

  为确保项目建设高效务实,今年继续实行省市共同推进原则,全面落实重大项目包保责任制,建立了省市共建重点产业园区、共建优势产业链条、共建县域工业园区的工作机制。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