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中国特种兵——记广州军区某特战旅二营一连连长刘珪(上)

2013年03月20日10:5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刘珪在射击(2013年2月7日摄)。李三红摄

记不清转了多少道弯之后,车停在了一片荔枝林旁。极目望去都是连绵起伏的荔枝树,树与树之间是浓密的灌木丛。

3月10日,这片宁静的荔枝林就会变成战场。

尽管早已得到通报,但来访者显然没有上战场时应有的警惕,照样步履轻松,谈笑风生。

警惕是从“有情况”开始的。大家行至一个毫无特点的地方时,担任讲解的上校告诉大家:以你们自己为中心,周围10米范围内有情况。

顿时,几十双眼睛都瞪圆了。几番查看,一无所获。

此时,上校大喝一声:出来。

“到!”

记者身边约两米处突然冒出一位脸上涂满迷彩的军人,他半个身子在一个坑里,头盔上几缕长长的茅草在微风中晃悠。

大家惊呆了。随后,相机、摄像机、手机都忙开了。

“隐蔽。”随着上校一声令下,大家眼前又只剩下一片草丛了,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所以你们要紧跟着我,要不会掉到坑里的。”这时,那位上校简直成了“导航仪”:“注意,这棵树上有感应器!注意,脚下有绊发线,碰上会引爆地雷的!注意,这里有红外摄像头……”本来以为是穿过一片密林,结果却绕进了一个连指挥所。

平静的荔枝林变得杀机四伏,记者走得步步惊心。

这一切都是刘珪干的。

刘珪,广州军区某特战旅二营一连连长,标准的80后。今天,他要在众目睽睽之下,率领连队官兵执行一次破袭任务。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人物事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