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吴仁宝语录

2013年03月19日07:53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信 仰

一个人要有信仰。我就信仰共产党,信仰马克思主义。我一直没有动摇信仰,如果说我动摇了,也可能就没有今天的华西。我最满意、最看重的是先进共产党员的这个奖励。不管到哪个地方,你要有信仰,要让当地老百姓富起来,只有这样子,你就能够成功,就能够发展,老百姓就拥护。

通 透

家有黄金数吨,一天也只能吃三顿;豪华房子独占鳌头,一人也只占一个床位。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想通。如果一个人活在世上,有几百万、几千万,甚至几个亿,而另一个人只有几百块、几千块、几万块,但到了马列主义那里报到,都是一样。

水平低

大家都觉得我吴仁宝了不起,但我自己觉得并没有什么了不起,因为吴仁宝我还有缺点。现在,社会进步了,你们都会讲外语了,我连普通话都不会讲,还要请翻译,你看我水平低不低啊?

动 力

发展经济在前面,人民生活质量在前面,你就能够不落后,只能向前,你认定了一个目标,就不能够松懈,不能怕这怕那。你是为老百姓做的,为国家做的,凡是不损害国家利益的,不损害左邻右舍的,不损失老百姓的,你就要大胆地去做。我是穷过来的,看到有人穷我就心疼,最大的心愿就是让穷人过好日子,这是我的原动力。我们华西党员干部将这种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艰苦创业、真抓实干、造福于民的实际行动,把经济迅速发展起来。

“大家”与“小家”

没有大家,何来小家,没有国家政策在背后积极地扶持,何来华西今日的幸福。既建好“小家”,又奉献“大家”。凡是能勤劳守法的人,都能建好“小家”;凡是能建好“大家”的人,也都能建好“小家”。如果连“小家”都建不好,“大家”也无从谈起。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吴仁宝:八十五年人生奉献给“天下第一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