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五地联袂在京推介好风光

2013年03月18日07: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17日讯(记者姚建平) 17日,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齐齐哈尔、大庆、黑河、大兴安岭、呼伦贝尔“4+1”城际旅游联盟(北京)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重点推介五地市独特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促进区域旅游资源整合,强化与首都旅游界的交流合作,携手开创旅游发展的新天地。

  推介会上,齐齐哈尔、呼伦贝尔、大庆、黑河、大兴安岭等地领导先后进行推介,并被授予联盟城市标牌。

  据了解,大庆、齐齐哈尔、黑河、大兴安岭、呼伦贝尔地缘相临,人脉相承,旅游资源各具特色,旅游产品差异互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为深化合作,资源共享,联合打造区域旅游精品,2010年12月,齐齐哈尔、大庆、黑河、大兴安岭城际旅游联盟正式成立。2013年1月,随着呼伦贝尔市加入,跨两省区五地市的“4+1”城际旅游联盟宣告区域合作掀开崭新篇章。此次五地旅游联盟将进一步加强相互交流合作,充分挖掘旅游资源,提升旅游品位,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共同发展,打造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生态旅游胜地。

  北京市旅游委有关领导表示,首都北京不仅是全国接待入境旅游人数最多,旅游外汇最多的城市,也是入境的旅游集散地和国内旅游的发生地,这次推介活动是北京市与联盟城市旅游界双方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大力合作的一次良机,为北京和黑龙江、内蒙古旅游行业提供交流和洽谈的平台,也为北京市民提供一个了解“大美北国”参与“大美北国”旅游的好机会。北京市各旅行社将争取把大油田、大湿地、大火山、大森林、大草原的“大生态”产品尽快推广,早日叫响。

  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协会、北京市旅游委、省旅游局、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和齐齐哈尔、呼伦贝尔、大庆、黑河和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有关领导,首都100家重点旅游企业,五个联盟城市重点旅游企业及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等50余家新闻媒体出席了推介会。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