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为了13亿人的中国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2013年03月17日08: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XHDW)(1)为了13亿人的中国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等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提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组图:为了13亿人的中国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3月14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来自中国各地的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用他们手中的选票证明了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习近平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习近平在去年11月15日的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现在又担任了中国国家主席和中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职务,成为中国党、国家、军队的最高领导人。

如潮的掌声在万人大礼堂长时间响起……

掌声中,习近平起身,向代表们鞠躬致意。任期届满的胡锦涛与习近平亲切握手,相互致意。

习近平是继毛泽东、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人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位国家主席。

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当天,习近平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郑重承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肩负起对民族、对人民、对党的责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4个月来,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稳健扎实、积极进取的姿态推进各项工作:从提出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到强调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从宣示从严治党、从严治军到誓言强力反腐,从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到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重申中国和平发展理念到强调中国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一项项重大举措陆续出台。

……

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赢得了党心军心民心。媒体评称:中国新政,已见雏形。

相关新闻

习近平同志照片集

人物特稿:“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习近平活动报道专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