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二维码”一扫可知进口红酒真假

2013年03月13日05:42    来源:重庆日报

  用手机扫描在进口红酒商标上的二维码,即可准确了解到产品出产地、品质、价格等有效资料。近日,重庆德法酒窖率先在重庆进口红酒市场推出二维码——进口红酒全新营销模式。

  据重庆德法酒窖总经理刘钢介绍,目前,在进口红酒市场上,影响红酒知识普及和销售的主要问题是正标全是洋文,顾客不认识;看背标,了解的内容又太少,很难对产品进行详细描述;顾客不能辨别产品的真假;品牌太多,不同品牌产品之间的同质性太强;销售人员解释不清楚该品牌,也解释不清楚产品的优势等。而通过二维码的方式即可解决。二维码既是一种时尚的追求,又能帮助顾客了解产品的性价比,追溯产品的真实性、合法性并获取产品的相关知识。这种互动让产品培训和介绍变得更简单,同时,通过二维码可达到防伪的目的。

  二维码技术是否能够在酒类行业的产品中进行广泛推广和使用?业内资深人士苏先生认为,目前市场二维码的运用的确很广泛,其商业模式包括信息传播、形成购买等。红酒因为批量小、产地专属、原料指向明确,二维码的针对性可以完全准确地体现出来,也能起到一定的防伪效果。而白酒行业的情况却不一样,品牌白酒属大宗生产产品,一个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在这个阶段中,“二维码”保密技术很容易被破解,因而,这种技术在品牌白酒防伪方面并不适用。 朱燕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