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工程矢量水听器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3年03月12日06: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洪连进 记者韩雪)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工程学院的矢量水听器技术及其应用项目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矢量水听器技术是我国水声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创新技术,项目突破了矢量水听器设计、制作、性能校准及相关的数学物理模型和信号处理方法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建立了涵盖矢量水听器基本理论、设计制作、测试校准、矢量信号处理以及基于矢量水听器的水下探测系统集成与应用的完整体系,实现了我国矢量水听器技术从无到有再到创新的跨越式发展,带动了我国水声领域的技术发展与创新,大幅提升了我国矢量声学技术的基础研究水平,为我国矢量水听器技术的迅速推广和应用做出了重大贡献。该项目曾获2011年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了解,该项目的完成历经了十余年的时间,以解决水声工程领域重大技术问题为目标,最终攻破了多项核心技术与难关。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