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调查显示:重庆女性更独立

2013年03月08日06:27    来源:重庆日报

  乐于创业而非“围着老公娃儿转”,体现的是重庆女性的独立。

  重庆社科院近日发布的《重庆城乡居民就业状况调查》显示,过去十年间,重庆乡村女性自主创业的比例达到了30.2%,同期男性只有28.1%。

  教育方面,2012年市妇联发布的《重庆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报告》显示,30岁以下青年女性的平均受教育年限为11.27年,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比例为35.2%,比男性(24.4%)高10.8个百分点。

  在经济地位方面,重庆已婚女性中,自己名下有房产的占22.5%,与配偶联名拥有房产的占33%,分别比全国高9.3和5个百分点。

  正因为重庆女性经济独立,在“购买自己用的贵重物品”和“资助自己父母”方面,分别有94.9%和95.1%的女性表示,能“基本可以”或“完全可以”以自己的意见为主。这一比例,比10年前分别提高了4.2和3.3个百分点。而在“家庭投资或贷款”的决策上,由夫妻共同商量及主要由妻子决定的比例达77.3%,比10年前(76.2%)提高了1.1个百分点。

  社会地位方面,有14.7%的女性参与过各级管理和决策,也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11.2%)。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