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赵正永谈扶记者:不经意的事没想到引起这么多关注

2013年03月07日15: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新社记者 刘 震摄

·赵正永扶起摔倒的记者:人民大会堂前温馨一幕……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姚奕)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两会特别报道《做客中央台》节目中,畅谈了对于网络及微博的看法,并对微博上转发的“扶记者”温馨一幕做了回应。

3月4日,人民大会堂东门外一位摄影记者不小心摔倒,赵正永路过时把他扶了起来。有网友把这一场面发到了微博上,很快被多次转发。

在说到这个小花絮时,赵正永说,这是一件很不经意的事情,没想到会引起网民这么多的关注。代表都在往会场里面走,广场上面也有很多人在照相。那位记者一边照相一边往后退,正好退到一组人蹲着在照相。记者碰到了蹲着的人,就摔下来了。“我正好在那个地方,顺手拉一把,本来就是很普通的一件事情。”赵正永说。

对于如何看待微博的力量,赵正永表示,自己有一个微博,每天晚上要看看微博上对陕西情况的反映。微博是一个反映观点的平台,也是互相交流、信息放大的重要平台,这个平台确实需要高度关注。

赵正永说,他和网民最重要的交流渠道就是人民网的网民留言。人民网上所有给书记省长的留言是每天晚上都要看的,看的目的就是要解决,要处理。他一直认为这是自己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是了解群众诉求、了解群众呼声的重要渠道,所以网上的每一个留言他都是认真对待,认真办理的。

 

本网独家栏目:两会万话筒

(责编:姚奕、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