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人民大会堂前温馨一幕……

2013年03月07日16:00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新社记者 刘 震摄

中新社记者 刘 震摄

赵正永快速反应,伸手扶起摔倒在地的记者,确认人和相机都没事后,满面笑容地离开……3月4日,一则关于“赵正永扶起摔倒的记者”的微信和生动的照片经新浪微博博主刘震发布后,被大量转发,为网友们展示了发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前温馨的一幕。

3月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大会堂东门外采访的中国青年报摄影记者陈剑不小心摔倒,路过的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伸手搀扶,把陈剑扶起后,赵书记微笑着转身离开。

作为照片的拍摄者,来自中新社记者刘震的这条博文一经发出,很快被中国新闻网、陕西日报等众多博主转发评论。半个小时后,转发量已上升至271条。

刘震在回复记者的私信中说,“我在拍照片,看到陈剑被围着拍代表的记者人群挤倒在地,正好你们书记经过看到,就回身伸手把蹲在地上的记者搀扶起来,我也本能地就把这一瞬间拍下。回到住地后,看别人胸牌知道是陕西代表团,再查看扶起陈剑的人的照片,才知道是赵书记。”

在回应人们关注时,刘震道出了自己发这组图片的初衷:“我认为赵书记做了个好表率,事无大小,只要是好事,就该出手相助。”(记者 赵 蕾)

(责编:吴斌、姚奕)


相关专题
· 两会万话筒2013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