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雷锋其实有点“潮”

2013年03月04日08:08    来源:重庆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刘景洋 王丽 王晓磊 刘元旭)4日将在北京举行的“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揭示:雷锋不但是个好人,也是个“潮”人。

  【16岁当“公务员”收入不错】原湖南省望城县委书记张兴玉回忆:1956年秋,16岁的雷锋调到县委当“公务员”,多次被评为机关模范、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

  最新出版的《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中披露,雷锋1956年在望城县当“公务员”期间,每月工资能拿到29元;1958年到了团山湖农场当拖拉机手时,每月工资32元;同年11月到鞍钢,工资到了36元;这个收入已相当于如今的“外企高薪”。反而是到了部队每月只有8元钱津贴。

  【有皮夹克毛料裤,不经常穿】雷锋的工友张建文回忆:雷锋平时总穿工厂发的工作服和从农场带来的旧衣裤,不少伙伴对他说:你一个单身汉,该买件像样的衣服。

  雷锋买了皮夹克、毛料裤和皮鞋,下班以后穿起来。伙伴们赞叹:“瞧啊,咱们的雷锋也漂亮起来了!”雷锋还把这张照片寄给了望城县委的老领导。领导来信希望他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雷锋就把新衣服锁进了箱子,不常穿了。

  【爱照相,也是摄影师追逐对象】雷锋喜欢照相。他留下的照片大部分是在部队时拍的,先后有10位部队摄影工作者为他照过相,其中拍得最多的是张峻和季增。两人拍摄了240多张雷锋的照片,发表了100多张。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