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与书记共度春节学子们备受鼓舞

2013年03月01日07:12    来源:广西日报

  周仕敏 刘 琴

  “我自己一个人在外面过年,本以为会很孤单,想不到除夕当天,彭书记跟我们一起吃年夜饭,我感到特别荣幸。”家在四川省遂宁市农村的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留校生邓华告诉记者。

  今年除夕,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邀请春节期间留校大学生代表及留守岗位农民工代表到荔园山庄,与大家亲切座谈,并一起吃年饭,共度佳节。座谈会上,彭清华对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追求美好人生;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练就本领,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后,广西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等高校迅速组织召开全体留校大学生座谈会,传达学习彭清华重要指示精神。大学生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座谈的要求为奋斗目标,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个人的学习、工作和追求,同国家的前途、命运及广西的未来发展结合起来,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为社会多作贡献。

  “彭书记对基层老百姓的关怀,对我们大学生的关心和寄语深深鼓舞着我。”邓华第一时间把与彭书记吃年饭的消息告诉了远在浙江打工没有回老家过年的父母。

  “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把学习搞好。”参加完座谈会后,广西中医药大学2009级中医专业学生罗尧尧在日记里写到。

  全区高校还积极组织开展留校大学生新春团拜会、联谊会、迎春游园、共进年夜饭等活动,到学生宿舍进行慰问,发放年货、红包等,并及时向全体留校大学生传达自治区党委对留校大学生的关爱。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