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敢打必胜,时刻保持那股劲

全军和武警部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述评③

2013年02月28日15:16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3年2月9日,农历除夕。

这一天,急促的战斗警报在西太平洋远航训练的“青岛”舰上骤然响起。这一天,舰上官兵享用的年夜饭是自热式野战快餐。

同一天,西北戈壁,战机雷霆出击;江南丘陵,战车轰鸣驰骋;大山深处,长剑直指苍穹……

蛇年新春,演兵场上的这股浓浓硝烟味,向世人传递着这样的铿锵足音——

战鼓催征,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牢记使命任务,按“能打仗、打胜仗”标准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确保一声令下敢打必胜。

使命如山,强国梦开启新航程

远航,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脚步匆匆——

2012年11月28日,海军东海舰队5艘舰船组成的编队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训练。

2013年1月31日,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进行战备巡逻远航训练。

短短两月间,这片海域两次迎来了中国海军飘扬的军旗。

其实,不只是舰艇编队在远航。十八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我们这个国家、这支军队新的远航。

走出岛链,走向大洋,战备训练常态化,是全军部队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的一个缩影。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需要一支强大的军队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历史方位决定历史责任。着眼国际战略形势和国家安全环境的发展变化,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刻认识到:必须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必须按照打仗的标准搞建设抓战备,才能确保我军始终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立足岗位争分夺秒,铁肩担当抓住机遇——从总部机关,到各军兵种部队,广大官兵将十八大精神转化为一个个具体行动,紧锣密鼓地行动起来。

总参谋部颁发的《2013年全军军事训练指示》明确指出,全军和武警部队要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做好打仗准备,提高打仗能力。

“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全军部队主动作为,把“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落实到日常的战备训练中——

空军百余名尖子飞行员投入历史上规模最大、对抗性最强的自由空战比武,蓝天搏杀,飞出极限数据;

海军舰艇编队18天远航100余次拉响战斗警报,每一个训练课目自始至终都贯穿了打仗的要求;

第二炮兵部队一台台导弹战车春节期间战风斗雪,千里奔袭,锤炼复杂天气条件下的远程机动作战能力……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