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总政治部发出通报:表彰全军学雷锋先进单位与个人

2013年02月27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之际,解放军总政治部近日通报表彰了全军学雷锋先进单位和个人。

通报指出,近年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始终以走在前列的责任意识和饱满热情,深入持久开展学雷锋活动。坚持抓住根本学雷锋,教育官兵刻苦学习科学理论,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坚持围绕中心学雷锋,引导官兵立足本职爱军精武,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坚持与时俱进学雷锋,紧跟时代发展,不断拓展新领域、丰富新内容、创造新经验、宣扬新典型,使学雷锋活动常学常新;坚持面向社会服务人民学雷锋,积极参加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抢险救灾任务,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展示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深入持久的学雷锋活动,有力促进了部队思想政治建设,促进了青年官兵健康成长,促进了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和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先进典型。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总政治部决定,通报表彰61578部队等29个学雷锋先进单位和61401部队工程师陈松涛等34名学雷锋先进个人。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军委一系列重要决策指示,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全军官兵要以学雷锋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军队强大联系在一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做出新的贡献!(据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