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委省政府表彰粮食生产先进

2013年02月26日09: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25日讯(记者张桂英 刘伟)为进一步调动地方政府重农抓粮、农民务农种粮和农技人员科技兴粮积极性,营造全社会重视和发展粮食生产的良好氛围,继续保持粮食生产持续稳定增产好势头,在25日召开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省委省政府对在2012年粮食生产中作出重大贡献、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授予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等10个单位“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市(局)”称号,授予龙江县等40个县(市、区、农场)“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市、区、农场)”称号,授予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全省粮食生产贡献奖”称号,授予黑龙江省财政厅等40个单位“全省粮食生产贡献奖”称号,授予张超武等101名同志“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杨德光等100名同志“全省粮食生产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授予石振民等100名农民“全省粮食生产大户”称号。

  201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以“四大”、“八化”为标志的现代化大农业战略部署,把粮食生产摆到突出位置来抓,深入实施千亿斤粮食产能巩固提高工程,大力开展粮食稳定增产行动,狠抓各项增产措施落实,全省粮食生产在高起点上再创佳绩,粮食总产达到1250亿斤,实现“九连增”目标,连续3年超过1000亿斤,总产再创历史新高,继续保持全国粮食总产量和商品量双第一地位,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亮点,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省委省政府号召,各地各部门、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和农民群众、农场职工要向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学习,千方百计促进粮食持续稳定增产和农民持续快速增收,为推进龙江更好更快更大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