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举旗铸魂,奋力托举强军梦

全军和武警部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述评②

2013年02月26日08:54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强军之路,靠什么指引方向?漫漫征途,靠什么凝聚力量?

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全军和武警部队紧紧扭住举旗铸魂这个根本,不断夯实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三军将士为实现“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贡献力量的认识更加深刻,决心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

旗帜指引方向,信心凝聚力量

每一次新征程的开启,总是让人充满了期盼。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不仅激发了基层官兵对于未来的美好憧憬,强国梦、强军梦也成为领导干部讨论交流时频频出现的热词。

“实现梦想,离不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更离不开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学员们普遍认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这种自信,来自日新月异的辉煌成就。经济社会发展了,人均收入增加了,医保水平提高了,居住条件改善了……各部队纷纷组织官兵参观见学、交流体会,军营内外一系列沧海桑田的变化,让官兵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日益彰显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这种自信,来自科学发展的宏伟蓝图。某防空旅官兵谈到,从“五位一体总布局”到“建成小康社会”,从“美丽中国”到“海洋强国”,十八大绘就的理想愿景,充满了长风破浪的豪情与信心。官兵议论最多的是,如何把神圣使命与个人奋斗相对接,为推动科学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这种自信,来自春风化雨的理论滋养。各部队普遍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轮训、基层理论学习日和个人自学等平台,持续加大理论武装力度,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上讲台,旗帜鲜明地批驳“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军队国家化”等错误论调。

这种自信,来自对各种风险考验的有力应对。各部队纷纷出台措施转变作风,从经受“四个考验”、防范“四个危险”入手,重点查找和解决党委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广大党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旗帜指引方向,信心凝聚力量。富国强军的征途上,习主席铿锵有力的话语,一直在三军将士耳畔回响——

“我坚信,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