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网友热议:从“感动中国”的优秀党员中汲取“行动元素”

2013年02月26日07: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月26日电 近日,“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其中,林俊德、罗阳、陈家顺、李文波、周月华、张丽莉等六名党员以感动人心的事迹被选为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受到人民网·中国共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广泛关注,网友认为,“感动中国”人物或大爱无疆散播无限温情,或爱岗敬业做出突出贡献,或百善孝为先推动时代进步,向社会传递了无限正能量。他们的事迹深深敲击着心灵、令人心潮澎湃。更有不少网友发帖表示,感动中国,学习榜样最紧要。

“我们是一个从来不缺英雄的国度,也是一个从来不吝啬感动的民族。‘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颁奖典礼,再次凝聚了民族正能量,点燃了美好中国梦。‘感动中国’人物的共性是追逐优秀的方向不变、成就自我的动力不减。提纯追求、做实本职,是我们每个个体学习“感动中国”人物的初始线和出发点。因为,只有串联平凡,才能铸造优秀;只有恪守本职,才能升华价值”,网友“匐茎”在帖文中写道。

网友“涿鹿闫华”发帖写道,在让人为之感动的“群英谱”中,闪耀着罗阳、林俊德、张丽莉等共产党员的身影,让人感觉格外熟悉、格外亲切。他们的先进事迹击中了我们每个人心灵当中最脆弱、最柔软的部分,赢得国人的感动、国人的尊重。感动中国中的共产党员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我们身边从来就不乏这样的英雄。在新中国前进的过程中,涌现出的焦裕禄、王进喜、孔繁森、任长霞、丁晓兵、王彦生、李林森……他们虽然生活在不同地区,工作在不同领域,但他们在世人面前唱响了同一个品牌“中国共产党党员”,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网友“涿鹿闫华”认为,当前,一小部分腐败分子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和败坏了我们党的形象,但这不是主流。在感动中国的这些共产党员先进人物中,他们虽身处不同的岗位和环境,但都是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有的甚至奋斗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这些先进人物用自身的行动维护了党的形象,强健了党的肌体。

网友“sunshine1129”写道,人性的光辉和闪耀是这个时代珍稀宝贵的财富,许多的英雄事迹是没有机会复制的,但是他们的精神可以传扬。网友“舟水之喻”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积极学习“感动中国”人物中的优秀品质,见贤思齐,通过他们的事迹来检视自己,提升自己,对照这面镜子,认真解决问题,以行动缩小差距。

相关链接:
    
话题:向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中的6名共产党员学习什么?

网友评论:
    网友“涿鹿闫华”:也来说说感动中国的优秀党员们
    网友“
老子青牛”:从感动中国的党员身上看到啥?
    网友“
匐茎”:从“感动中国”人物中汲取“行动元素”
    网友“雄风A”:“卧底”局长为何能“感动中国”?
    网友“笔剑·七郎”:“感动中国人物”传递社会“三大正能量”

新浪网友微博留言:

sagter因为信赖,所以感动。道理很浅,感情很深。在新时期,党员干部应当牢记“实干兴邦”,用实际行动去赢得老百姓的信赖,真正成为老百姓的依靠。凝聚国人的汗水和智慧,中国一定会更加美丽,团结而勤劳的中国人一定能感动中国,感动世界。
    人在人间”:作为获奖者中的唯一一名基层公务员,“卧底局长”陈家顺的故事平凡又传奇,带给了我们感人至深的心灵冲击。
    “庄妞”:林俊德无愧于心,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
    “林川2012”: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感动人物将带来一股感动民族的力量,激浊扬清,引人向上。
    “恒无际涯”:每一次心灵的涤荡,都是更深层次的,这一次的十大人物,是时代的先锋,人民的楷模,精神的领跑者,向他们致敬。
    “葵向阳生”:感动中国的每个人物,都有令我们感动的地方,我们要学习他们那些“诚实守信”、“舍小顾大”、“乐于助人”、“精益求精”,学习《感动中国》人物中的优秀品质,见贤思齐,通过他们的事迹来检视自己,提升自己。
    “轩辕网”:这一个个响亮的名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甚至是宝贵生命,深刻解读着共产党员的追求和风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坚毅和坚守,号召全国千万党员甘于奉献、实干兴邦!
    “舟水之喻”:党员干部是一个服务平台,我们要学习他们乐于助人的精神,要运用手中的权利为群众服务,不惜余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自己当作一个“服务员”,更要时刻关注群众的意见和呼声,真正做到助人以解困、济人以脱危、扶人以作为,这样才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大桥以东”: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甚至是宝贵生命,深刻解读着共产党员的追求和风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坚毅和坚守!感动,我看到的不只是这几个人,而是背后千千万万有同样品质的同胞们,无数正能量的汇聚,必将成就祖国兴盛之未来!
    “栾武苏味”:在过去的一年中,党的新一届领导人以实干形象亮相,网络掀起反腐热潮,一股清风吹遍大地。从感动中国人物名单中,我们读到的是奉献、务实、清廉!他们是各行各业无私奉献的人们的代表,我们读到的是平凡大众推动中国前进的正能量!

 

点击参与讨论

 

(责编:常雪梅、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