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实干兴邦新气象——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述评之四

2013年02月22日15: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以人为本,筑牢执政为民的根基

“看到总书记那么平易近人,一直面带微笑站着听我们说,我们也就没有顾忌,把掏心窝的话说出来了。”北京“的姐”李文岩回忆说。

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慰问一线劳动者,并到一家出租车公司了解“打车难”。就在几天前,他到甘肃贫困地区看望了困难群众,号召各级干部“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多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

从太行山深处踏雪看“真贫”,到在武陵山特困地区访农户;从看望艾滋病患者,到慰问返乡农民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作出表率,也拉开了各级党员干部走基层、树新风的序幕。

——春节期间,各省区市的负责人纷纷下基层看望慰问一线员工,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与老百姓探讨致富经验;

——春节期间,广西陆川县组织广大回乡党员干部组成14个工作组、164个工作队,同父老乡亲共商乡村发展大计、共谋增收致富之路;

——春节刚过,福建南靖县组织近百名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的蔬菜水果种植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促进农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

实干才能兴邦,实干重在为民。

随着转作风的深入,广大党员干部下基层、访民情的确实多了,但不可否认也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现象:少数人慰问摆摆样子,调研蜻蜓点水,考察走马观花,满足于“点上看一看,家里坐一坐,随便说一说”。

“贯彻八项规定不能只追求形似,更不能用新的形式主义取代旧的形式主义。”黄苇町说,要真正从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党的宗旨出发来改进作风,切实使党的根基、血脉、力量深植于人民群众之中。(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周英峰)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