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闽西老区永定县:“土楼e支部”让流动党员有了家

2013年02月22日10:2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客家土楼的闽西老区永定县,“土楼e支部”日益成为基层党建的一道风景线。这个富有创意的网站探索利用网络和手机等新媒体管理服务大学毕业生流动党员,实现了预备党员转正、党费缴纳等日常管理在线化、教育培训全天候和党组织生活常态化,为流动党员打造了一个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温馨家园。

支部建在网上

2011年下半年,永定县委调研发现,多年来,大学生党员毕业后,或因处于待业状态,或因就业单位没有建立党组织等,只好把党组织关系转回原籍的村党组织,或转到父母工作单位党组织,或挂靠乡镇党委下属的流动党员党支部,无法正常参与党组织关系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形成了新的流动党员群体。

“从最开始只有几十个大学生流动党员,到现在上千名,这种情况越来越多。而且不单单是我们县,全国各地都面临这个问题。大学生党员毕业后参加组织生活难一直困扰着组织部门。”永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赖朝江说,这个新流动党员群体存在党费缴纳难、预备党员转正难、组织生活参加难等各种问题。

永定县委书记毛高良说,传统的党组织管理模式亟待改进,党建工作要主动适应时代需求,“考虑到青年人的特点,把支部建到网上,既增强了党组织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也有利于党的声音在网上响起来。”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