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贷动小企业 共赢新未来

2013年02月21日10:18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10年1月8日,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向包头市某装潢公司发放了200万元的小企业贷款,标志着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在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道路上迈出了更为专业性的一步。

  专注“中小”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小微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社会就业、加快科技创新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虽然小微企业贷款的市场潜力巨大,但针对小微企业行而有效的金融产品供给相对不足,尤其是对绝大数分布在乡镇的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更是缺乏。

  自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成立以来,可以说一直都是中小企业的“黄金搭档”,2008年1月30日,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成立以来的第一笔贷款,就是向经营文化用品的缠振忠发放的,从那时起,服务中小企业,助力实体经济便已成为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的服务承诺。

  目前,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已在全区12个盟市建立了小企业信贷中心,专业为小企业金融需求提供服务,同时,根据中小企业实际和资金需求特点,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创新性地研发出小企业贷款、商户贷款等多个贷种,使中小企业能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贷款条件、还款期和金额最适合自己的贷种。

  “这些年做生意,最头疼的就是融资难的问题,很多好的项目如果没有资金支持,到头来只能泡汤,幸亏有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给我提供的贷款,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它的贷款手续方便,没有任何的附加成本,是真正为老百姓着想的银行。”参加2011年创富大赛时,在巴彦淖尔市经营防火门的刘先生在演讲时说,他的肺腑之言赢得了场下一阵一阵的掌声。

  刘先生的案例,是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助力中小企业的一个缩影,凭借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和“送贷下乡”的惠民举措,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已在全区范围内实现了信贷业务全覆盖,小微企业贷款累计发放金额199亿元,全区近13万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直接从中受益。贷款范围主要涉及零售采购、餐饮服务、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牧业、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

  多管齐下 全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始终把小额贷款作为本行核心战略业务,把小企业贷款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战略业务来抓,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品牌优势和资金优势,以做好小额贷款、小企业贷款作为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切入点,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在产品设计、产品创新、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不断的尝试和探索,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初步探索出一条适合银行特点的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发展之路。

  小额贷款——作为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的“拳头业务”,为解决固定资产类担保物相对较少的广大商户、农户的贷款需求,降低借款人融资成本,更好地为农业生产和个体经营提供信贷资金支持,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设计了具有方便快捷、手续简便、无需抵押质押、还款方式灵活等优势的小额贷款产品,该产品针对客户经营特点,期限最长可达12个月,由小组成员相互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或一至二位有固定职业和稳定收入的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向满足贷款条件,信用较好的商户,发放不超过15万元,农户不超过5万元的小额贷款,一般3——7天即可获得贷款。

  个人商务贷款——“好借好还”个人商务贷款是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创新中小企业融资产品和服务方式的又一重要举措,具有授信额度高、抵押方式活等特点,能够有效地满足广大商户、中小企业主的中长期资金需求。单笔授信额度高达500万元人民币,循环使用,随借随还,贷款最长可用10年。

  小企业贷款——针对中小企业“短、频、急、快”的资金需求特点,以有效满足各类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所需流动周转资金需求或固定资产投资需求,相比其他贷款品种,小企业贷款手续简便、无需中介担保,贷款一次申请,便可循环使用4年,单笔金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资金短缺的时候,正是彰显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的时候。高效便捷的服务,是贷款业务发展的灵魂,更是广大中小企业最迫切的需求。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集中力量,对材料齐备小微企业的贷款申请,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落实贷款条件后2个工作日内提款。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对急办项目,在保障风险合规的前提下,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充分满足中小企业不同情况下的融资需求。

  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的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一如既往的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服务理念,全身心地服务于城乡广大小微企业客户,真正成为了一家与小微企业主贴近、贴心的大型民生服务型银行。在未来,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将继续拓展业务辐射范围,丰富贷款产品条线,加大资金投放力度,与全区小微企业共赢,助力草原经济继续腾飞!

  (王继文 马东泽)

  惠聚草原·三

  贷动小企业 共赢新未来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