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石壕煤矿300岗位 1个月只招到5名矿工

2013年02月21日06:52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彭瑜)300个岗位18个工种,组建6个招工小组深入农村院坝招工,结果耗时1个月只招回5名矿工!这是2月20日,记者从重庆能源集团石壕煤矿获悉的。

  重庆能源集团石壕煤矿是重庆市第二大煤矿,现有职工2610名,采掘一线员工1092名,该煤矿一直在招工,但因退休、调动、流失等原因,员工人数不增反减,2012年退休矿工就达80多人。

  据了解,该煤矿专门成立了招工小组,前往赶水、郭扶、东溪等镇街开展文艺宣传活动,向农民工发放招工简章;同时出台政策,老矿工每推荐一名新员工在一线上班半年后,就可领取1000元奖励。

  “劳动力缺口主要集中在采掘一线。”该煤矿人力资源科负责人称,年前矿上拿出采煤工、掘进工、电工、钳工等18个工种300个岗位招工,并且出勤好月工资可达4000元以上,实行“五险一金”全保障,按规定享受年休假、病假等,实行节假日放假或加班工资,应聘合格者只需带上换洗衣物,住宿全部由企业承担,结果只有15名农民工报名,最后只招到了5名工人。

  据透露,不仅石壕煤矿招工难,松藻公司下属的逢春煤矿、打通一矿、渝阳煤矿、松藻煤矿、同华煤矿等矿井单位也同样如此。

  为何煤矿业出现招工难呢?老矿工陈平说,每月工资4000多元,除去“五险一金”近千元,拿到手只有3000元左右,再加上边远矿区物价普遍高于城市,看大病、子女读书一支出,就所剩无几了。跳了槽的矿工罗发称,有的小煤窑一个月能拿到七八千元以上,谁不想拿高工资呢?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