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萍乡打造“智慧城市”

2013年02月20日00:40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萍乡讯 (记者刘启红) 住建部日前公布了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萍乡市成功上榜。这标志着萍乡创新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可大大提高城市运行效率,改善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融合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萍乡市将通过建设智慧城市,服务于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服务于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于打造服务型政府,最终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总体目标。

  为了促使城市转型向纵深发展,2012年,萍乡市委、市政府决定申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并成立了高规格的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目前,该市已按照国家智慧城市指标体系要求,编写完成萍乡“智慧城市”总体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和智慧城市试点实施方案,明确了“智慧萍乡”创建行动计划,发挥其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和完善民生保障体系等方面的作用。

  据了解,未来几年,萍乡市推进“智慧萍乡”工作将围绕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强化城市综合管理、完善民生保障系统四个重点领域。为此,萍乡将根据现实建设条件和未来应用需求,全面提升和完善城市数字化水平,使全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达到90%,光纤到户率力争达到90%以上,无线宽带网络覆盖率在示范区内要达到99%。此外,该市还将强化区域物流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引导物流企业向物流园区聚集,打造智慧物流;强化生产安全管理体系建设,重点支持并做好生产性企业的生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建设智能安全监测系统,实现预警、实时监管等智能服务,打造智慧生产;强化区域旅游资源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智慧旅游;强化区域文化资源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智慧产业;服务新农村建设,打造智慧农业。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