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勤政为民要“见事见物”

2013年02月20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蒋定之

  政府工作千头万绪,核心是为民办实事。勤政为民要“见事见物”。“见事”,就是要落实到一件件具体的事情上;“见物”,就是要体现到人民群众感受得到的实惠上

  国际旅游岛不是靠国家批出来的,而是实干出来的。政府工作一定要实打实,千万不能围着虚名、虚事、虚招、虚活打转。一个阶段下来,要好好对照检查一下,我们的工作有没有解决实际问题?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要使能解决实际问题成为我们这届政府的工作特征。

  新一届政府要有新作风、新形象、新作为。做工作有三种境界:一种境界叫尽职,在其位、干其活,看好门,管好分内事,这是最起码的工作底线;第二种境界叫尽责,带着责任感做工作,除了尽好本职本分之外,还为大局承担更多工作责任;第三种境界叫尽心,把工作作为人生价值来追求,惦着干、想着干,还要敢冒风险、敢于担纲、勇于负责、善于开创。我们不仅要尽职尽责干工作,更要尽心尽力干工作。

  光有高境界,没有真本领,也不能做好工作。不懂不可怕,不懂还不学习,自我感觉还特别好,那就真的很可怕。老是在门外站着,进不了门,不了解家里的“底细”,不是一个“好管家”。学习不只是一个兴趣爱好问题,更是事业心、责任感的体现。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才不会成为“门外汉”。缺什么就要学什么,干一行就要懂一行,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成为分管领域、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真想做成一件事,一定会有千万个办法去做成;不想做,也一定会有千万个借口做不成,关键是要想做和真做。

  政府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由百姓来评判。政府工作千头万绪,核心是为民办实事。要干人民群众希望我们干的事,把工作做到群众惦念和揪心的地方上去。勤政为民要“见事见物”。“见事”,就是要落实到一件件具体的事情上;“见物”,就是要体现到人民群众感受得到的实惠上。

  做好政府工作,清正廉洁是立身之本。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而不是为老婆孩子用权、为亲朋好友用权、为自己哪个小圈子用权。思想正才能立得正、行得正,要涵养“定力”,关键是不被自己“打倒”,千万不能让多少年的努力毁在一个坏念头上。 

  ——海南省省长蒋定之日前在六届省政府第一次常务(扩大)会议上说

  记者  陈伟光整理  


到中国党政领导干部资料库查询 蒋定之同志简历信息


 


(责编:常雪梅、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