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省海洋与渔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3年02月19日09:24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郑璜 实习生 张方舟) 18日,全省海洋与渔业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南说,去年,《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准,发展海洋经济提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发展港口经济、构建现代海洋体系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政策保障不断完善,海洋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张志南要求,今年是全面启动海洋经济试点工作之年,要再发动,再鼓劲,切实落实工作班子,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树立一批可看、可学、可推广的典型,掀起发展海洋经济的新高潮。要抓项目,策划生成一批起点高、带动力强的现代海洋产业项目,做好前期工作,在资金政策上形成合力,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养殖、远洋渔业、水产品精深加工、涉渔休闲服务产业等现代渔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推进科技创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水平。要创品牌,打造十大海洋旅游精品,培育一批海洋文化和海产品知名品牌,落实奖励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增强服务意识,调动企业积极性。要促改革,创新海洋综合管理机制,完善海洋经济发展政策,提升海洋经济开放水平。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