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张掖年货充足年味浓

2013年02月18日04:22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记者 张学明

  2013年1月31日,农历腊月二十,古城张掖张灯结彩,年味渐浓,人们穿梭于超市集市,忙着置办年货,节日市场一派火热景象。

  “每年腊月我都在这里摆摊,现在农民生活富裕了,置办的年货更多了,所以这几天生意特别好。”一大早,在甘州区大满镇汤家什集市,孙浩霞的摊位就被前来置办年货的群众围了个水泄不通。

  记者看到,在集市上卖年货的摊主早早就出来张罗生意。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长长铺开的喜庆春联,琳琅满目的干果糕点,加上熙熙攘攘的人流和此起彼伏的叫卖声,让整个小镇愈加热闹喜庆。

  “家家户户有钱了,办年货也不发愁了,而且现在集市上啥都有,七村八社的人都来这里逛,开心得很!”正在和家人一起置办年货的李师傅告诉记者。

  热闹的不只是农村,城区的年味也别有一番风味。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很多商场都把蛇年贴画以及各种新春饰物挂在最显眼的位置,精心打造“年货一条街”“年货专区”,大大小小的精品、饰品店、花店也红火起来。

  “买个中国结和‘福’字,挂在家里图个吉祥。”购买到称心如意的装饰物后,王芳女士开心地说。

  “过年了,给家中添几盆鲜花,既健康又雅致。”正在选花的李正说。“平日里是盆栽绿植比较走俏,现在各式鲜花更受欢迎,这几天,许多顾客都提前预订,准备过年当做礼物送给亲戚朋友。”一家花店的老板高兴地说。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