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新风传递正能量——从浙江两会、两节看作风转变

2013年02月18日10:56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吃饭应酬少了、基层调研多了;花架子少了,接地气实了……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出台“六项禁令”和“28条办法”,要求把中央所倡导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这几个月来,新政带来的新变化令人欣喜,我省处处呈现求真务实转作风的新气象。

新春走访听民声

新春上班第一天,省领导便带队深入企业和基层走访调研,同时拉开了我省“深化双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的序幕。

走得进群众门,说得了群众话。元旦和春节期间,我省各地领导干部纷纷走进基层,倾听群众心声。

2月16日,湖州市吴兴区行政中心大楼,不少干部一上班就下基层了。这些负责联系165个行政村的300多名干部,都去了各自的联系村,询问群众的过节情况及遇到的困难等,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

在衢州市柯城区,正为新春开工做准备的金沃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立成没想到,企业还没正式开工,区里的领导干部便来走访了。

“今年企业是不是还想扩大生产规模?”“目前招工情况怎样?”“企业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帮助解决?”还没走进厂房,各涉企部门负责人就迫不及待地根据各自分工,问起企业的详细情况。郑立成告诉他们,企业订单很多,目前要尽快扩大生产,希望企业二期10亩土地的审批手续能尽快办好。

“我们年前就和省市国土部门沟通,土地审批手续估计很快就能完成。”在场的柯城区国土分局局长立刻答复,并承诺限时帮企业解决土地审批问题。

两会处处透新风

会场上,没有了花团锦簇、横幅标语和气球,今年的省两会新风扑面。

在主会场,除了省人民大会堂东门台阶上少量的盆花,没有其他装点。在大会堂北门广场,更是没有任何装饰和摆设,保持着平时的样子。在驻地,代表委员食宿也一切从简。

省两会上,简化的不仅仅是这些硬件设施。与往年相比,今年1.5万多字的《政府工作报告》篇幅明显缩短,但内容更加精炼;简报数量减少了,内容却更实在。而两会中会议时间也尽量压缩,原本晚上7时30分召开的主席团会议提前至6时30分召开,最短的10分钟不到就结束,最长不超过1个小时。

不封道、不管制……今年的省两会也让老百姓感到格外亲切。

不仅是省两会,全省各市、县(市、区)陆续召开的两会也透着一股新风。

嘉兴南湖区,去年两会在嘉兴大剧院开幕,今年改在区行政中心一号会议室,议程更加紧凑。而以往,代表委员报到都要安排半天时间,而这次只有一个小时。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