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临夏:住房困难户喜迁新居

2013年02月15日03:20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记者 邹海林 通讯员 张志强

  初春的阳光,照着新落成的3间大瓦房,宽敞明亮的堂屋里,肖哈三老人一家5口人围坐在火炉旁吃饭,其乐融融。

  年过花甲的肖哈三,是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寺庄村三社的贫困户。过去,他跟身患残疾的儿子、儿媳和两个小孙子住在土坯房,夏天漏雨,冬天透风。

  “现在住上这么好的新房子,晚上睡觉都做好梦!”老人说,如今他们一家不仅有了“安乐居”,而且连家里的牛圈也改造成了暖棚,“把牛养好,生活就更有奔头了。”

  “寺庄村确定危旧房改造对象100户,2012年实施的一期改造工程,受益对象有54户。”麻尼寺沟乡党委书记韩杰和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2012年,临夏县在13个乡镇18个重点村整村推进危旧房改造,统一规划,分户自建。建房模式也不搞“一刀切”,既注重保护传统民居风格,又根据改造对象贫困程度及筹措能力等不同情况,合理确定不同类型,实行分类补助。

  “全县整合资金,集中财力,一次性改造农村危旧房4000户。”县委书记安华山介绍说,“现在,这些房屋全部竣工,已安排入住。”

  在榆林乡窑湾村,受益于易地危旧房改造与整乡推进项目的100户农家集中定居,住房、村级办公场所、文化广场、村卫生室、便民超市、养殖小区“六位一体”,自来水入户,道路硬化,村容整洁,环境优美。

  搬迁户白占云开心地说:“我家原来住的老房子在山上,出门很不方便。现在县上帮我们修了新房子,我们打心眼里高兴。”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