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警花”刘艳:连续八个春节上一线

2013年02月14日03:47    来源:大众日报

  大年初一,早上七点钟,济宁市中区交警大队交警刘艳就准时到达岗点。出门前,3岁多的儿子醒了,哭着要妈妈,她只能狠着心让丈夫哄着孩子,自己赶紧骑车上班。

  “警花”刘艳是标准的“80后”,2006年进入公安交警队伍以来,这已是她在岗位上度过的第八个春节了。

  “刚工作那会儿,因为自己年纪比刚来的同事大些,为了照顾年轻干警,春节值班总是安排他们值前几天的班,经常是除夕夜我和大队里其他值班的同事一起吃水饺。”

  不曾想,这特殊的年夜饭一吃就是八年。后来因工作调动,刘艳成为济宁市中区交警大队的宣传民警,但因为警力紧张,每当过年过节,大队股室人员都要上路替岗执勤,她没有一句怨言。为了照顾那些没结婚且家是外地的年轻同事,她总是主动请缨,把自己的值班排在前面,让其他同事先回家过年。

  刘艳的老家在微山县,是离济宁市区最远的一个县城,坐车要两三个钟头,值班时抽空回家看看是不现实的。八年没回家陪父母、家人过年,刘艳说:“我曾经也站过岗,一线岗勤民警十分辛苦,过年过节帮他们一把也是应该的。我相信父母、孩子都会理解我的。”

  近年来,随着济宁市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道路安全保障面临严峻考验,再加上春运期间,老百姓走亲访友,车流量比往常增加,因此,即便是女警,也要参加外勤活动。酒驾夜查行动、渣土车治理、摩托车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有时晚上忙到零点,她的孩子等不到妈妈,只能在喊“妈妈”的哭声中睡着了。

  刘艳自豪地表示,“既然选择就无怨无悔,我热爱我的工作,每当看到拥堵的车流在我的指挥下井然有序,我的心里总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满足感。”

(来源:大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