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公安部发布 自驾车返程安全提示

2013年02月14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春节长假过半,从2月13日正月初四开始,各地将迎来节日后期自驾车返程高峰。对此,公安部交管局13日发布安全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春节长假后期,中短途返程流量增多,请注意及时了解出行信息,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

  驾车返程,驾乘人员请系好安全带,保持平和心情,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新春佳节与亲朋好友欢聚,请不要酒后驾驶,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夜间驾驶请控制车速,注意观察前方。遇路口请提前减速,并变换远近光灯,提醒行人及其他方向来车,确保安全通行。切勿争道抢行。

  春节后期,局部地区出现雨雪雾恶劣天气,请注意提前了解天气信息,驾车时请控制车速,保持横向、纵向安全车距,切勿紧急制动或转向。

  雾天行车请开启雾灯、示廓灯、近光灯和危险警示灯,减速慢行。高速公路遇浓雾、团雾能见度不足50米时,请将车速降至20公里以下,并驶入服务区或从最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邹伟、史竞男)

(责编:吴思瑶、董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