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儿童福利院的迎春联欢会

2013年02月13日05:19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记者 王睿君 田丽媛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2月1日下午,兰州市儿童福利院教学楼一楼多功能大厅内一片欢声笑语。由福利院婴幼部老师表演的《歌舞串烧》拉开了迎新春文艺联欢会的帷幕。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一曲由17个7-12岁儿童表演的手语《感恩的心》让整个联欢会的气氛无比凝重。据福利院教学部部长耿宾介绍:“领唱者是一名左眼眼球摘除的初三女孩,朗诵者是一名自幼父母双亡的初一女孩。节目共排练了一个多月,除领唱、朗诵的孩子之外其余15名孩子均患不同程度的残疾,使得排练过程非常困难。”“亲爱的所有福利院的叔叔阿姨们,我们都是被从小遗弃的,是你们日日夜夜陪伴我们成长,给予了我们像正常家庭一样的父爱和母爱,让我们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朗诵者发自内心的表达使得台下观众眼中满含热泪,这些孩子用手语向关心爱护他们的好心人表达着无声的谢意,多功能大厅里一次次地回旋着台下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据福利院院长满家位介绍,联欢会所有节目都是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和孩子们自编自演的,前后练习了两个多月,没有彩排直接登台表演。“进入该院的孩子都是弃婴、孤儿,90%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对于这些孩子来说,一个舞蹈、一句歌词,他们可能得重复上千次、上万次才能记住,这些孩子能表演一台这样的联欢会,实在是不容易,这里面有老师的付出,但是更多的是孩子们的努力!”满家位说。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