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迭部火灾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2013年02月13日05:19    来源:甘肃日报

  迭部火灾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本报迭部讯(记者赵梅 通讯员牛志恩) 截至目前,因迭部县“2·06”腊子口乡黑多村火灾受灾的92户420名群众均得到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在未受灾村民家里共度新春佳节。

  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黑多村采访。在未受灾的村民李贵生家里,6名儿童和1名老人刚刚吃过早饭,主人李贵生正在收拾餐具。李贵生介绍说,他们家安置了两户受灾户,平常住5个人的炕现在挤8到10人。因为安置的是自己哥哥和弟弟两家人,倒也没什么不方便。村民李宏80多岁的外婆的房屋这次被烧成灰烬,老人提起火灾禁不住泪水夺眶而出,她用藏语哽咽着说:“党和政府对我们很关心,给我们送来了那么多吃的穿的,还怕我们受冻,给我们安顿好了住处……”

  灾情发生后,甘南州、迭部县在全力组织救援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安置受灾群众。2月9日,迭部县相关领导召集未受灾的47户村民做了动员,希望能接纳受灾户过冬,得到了未受灾户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愿意接受受灾人员到自己家居住。目前,所有受灾群众都得到妥善安置,老人儿童全部住进了永久性住房中。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