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天津:多彩文化过新年

2013年02月12日02:0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天津2月11日电(记者陈建强)今天一大早,在天津文化中心已有不少读者来到天津图书馆新馆排起了长队。排在第一位的读者是天津农学院的大四学生,名叫杨青。为何大年初二就选择来图书馆?姑娘腼腆地说:“我虽然还是名学生,但已是天津图书馆的老读者了。这里有这么丰富的藏书以及这么好的读书氛围,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假期里能在这里看书充电,为将来就业做最后的冲刺准备,我感觉格外有意义。”

  天津图书馆馆长李培也早早来到图书馆:“春节期间,天津图书馆新馆的中文图书借阅区、中文期刊借阅区、中文报纸阅览室、少儿服务区、数字资源服务区等7个功能区照常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文化休闲的好去处,天津图书馆职工将和广大市民一道,过一个和谐而又充满书香的节日。”

  同一时间,天津图书大厦正进行着蛇年的第一场书展——“用文字征服心灵的好书——文艺类引进版图书展”,天津图书大厦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卖场内部分参展图书优惠到7折,这是天津文化惠民的最新举措。

  迎春的爆竹持续响起,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街迎庆2013年新春佳节活动格外热闹。“小巷春晚”在年轻社工洋溢青春风采的《歌曲串烧》中拉开帷幕。联欢会上,社区工作者表演了多姿多彩的节目,将联欢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中豪世纪花园社工以说唱《喜喜连连》,历数夏季达沃斯、十八大胜利召开等一桩桩大喜事;港云里、珠波里的诗朗诵《小巷年华》,道出了“小巷总理”朴实的心声……会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洋溢着新春的气息。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