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甘南藏区干部群众喜迎藏历新年

2013年02月09日03:34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合作讯(记者赵梅)购置年货、打扫房屋、制作油馃子……随着春节和藏历水蛇年的临近,甘南藏族自治州处处洋溢着祥和与喜庆的气氛,藏族群众以不同的形式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望。

  今年2月11日是藏历水蛇年,藏区群众早早就开始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在合作市盘旋路西街,来自合作市周边乡村的群众争相购买着年货;在华东超市里,购买年货的人更是熙熙攘攘,不少群众开着农用三轮车来购置年货,饮料、糖果装满了车厢。

  在夏河县王格尔塘镇洒索玛行政村细科落自然村新落成的村民活动室里,村民们和双联干部载歌载舞,喜迎藏历新年到来。为了喜迎新年,省委宣传部的双联干部和4名书法家前往洒索玛村为176户村民书写、张贴了春联。当双联干部亲手为村民英考家贴上春联时,他激动地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油馃子表达谢意。

  “年猪早已风干熏成腊肉了,年货也已经备齐了。”准备回舟曲老家过年的桑骥鉴赞说,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回去和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

  “过藏历年时,我们会煨桑(藏族祭天地诸神的仪式),还会诵经祈福。”桑骥鉴赞说,“我们要祈祷来年风调雨顺,希望来年昌盛祥和。”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