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李雪芮荣入国羽“冠军俱乐部”

2013年02月08日04:53    来源:重庆日报

  2月7日,中国羽毛球队队员杜鹏宇、李雪芮、成淑和洪炜(从左至右)在登榜后合影。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中国羽毛球队一年一度的世界冠军登榜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7日在体育总局羽排馆举行,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同队友杜鹏宇、洪炜、成淑一起入选国羽“冠军俱乐部”。

  在2012年,李雪芮先是随中国队重夺尤伯杯,之后又在伦敦奥运会上一鸣惊人夺得女单冠军;而杜鹏宇、洪炜和成淑则在汤、尤杯赛中登上了世界冠军领奖台。

  作为“冠军俱乐部”新成员,李雪芮说:“今天非常值得纪念,我从入队的那天起就梦想有一天能够把照片挂进光荣榜,今天终于梦想成真。我会把今天作为新的起点,踏踏实实训练,争取为球队赢得更多荣誉。”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自己教练生涯的目标是培养100名世界冠军,在今天这四张新面孔登榜后,他参与培养的世界冠军已达73人。

  李永波认为,梯队建设和年轻队员的培养,始终是国羽发展的重要部分,他希望每年都有新的面孔加入冠军俱乐部。

  谈到2013年国羽的主要任务,李永波称,由于进入新的里约奥运周期,队伍一方面要完成世界羽联各大赛事的参赛任务,同时也要协调好备战全运会、新老交替以及推广羽超联赛等事宜。

  据悉,国羽将于2月8日至16日春节放假。李永波希望队员、教练可以好好陪陪家人,但提醒大家要适当进行体能锻炼,因为在归队之后马上就要开启欧洲赛事之旅。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