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建设低碳温泉旅游景区 打造“世界温泉之都”

2013年01月30日06:40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幸)“温泉旅游是重庆旅游产业链条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建设低碳型温泉旅游景区,是重庆打造‘世界温泉之都’的重要内容。”在今年两会上,市政协委员李庆建议,低碳旅游、创意旅游是打造温泉休闲文化软实力,建设“世界温泉之都”的重要途径。

  “建设低碳温泉景区,必须科学规划先行,严格遵循循环经济的‘3R原则’(减量化、再使用、再循环),广泛运用已有的先进技术手段、设施设备,尽量减少温泉水以及温泉热能等资源的消耗。”李庆说,对已探明的具有优良资源储备的景区,应加大开发力度,提升技术水平和质量,努力培育重庆低碳旅游景区建设的典型。

  “实践证明,具有地方特色的温泉文化是非常重要的旅游资源,发掘地方特色温泉文化能极大地提升温泉景区的吸引力。”李庆举例说:铜梁龙温泉度假区,有许多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如铜梁龙。可以将铜梁龙引进园区,让游客既可泡温泉又可体验铜梁龙文化,增加游客体验。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