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湖南:讲好“三种话”

2013年01月30日09: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长沙1月29日电  (记者颜珂)十八大精神宣讲如何持续深入、入脑入心?湖南省提倡讲好“三种话”——既讲“普通话”、又讲“地方话”,还讲“百姓话”。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组织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1.6万多场,直接听众达350多万人。

  “普通话”要讲准。湖南在吃透中央精神,把握准确导向、坚持科学宣讲上下功夫,组织宣讲团成员集体备课,数易其稿,编写了1.6万多字的宣讲提纲。去年12月上旬,省委宣传部还特意举办辅导班,培训全省322名理论宣讲骨干,为开展宣讲培训师资力量。

  “地方话”要讲好。1月8日,宣讲活动搬到了网上,6名省委宣讲团的专家走进红网,与网民互动,全省100余家新闻网站同步转播。据统计,红网有关专题点击量超过120万次,网上相关信息达486000条。

  “百姓话”要讲活。湖南提了目标,即“报告的内容,个人的归纳;中央的声音,自己的语言;理性的思考,感性的展示”。一批离退休老干部、学校教师、大学生“村官”,成了活跃在基层的宣讲“土专家”。在长沙,一线宣讲的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老战士和老专家,就达5万人。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