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下大决心改进作风

长沙落实改进作风规定:一封感谢信 取代五个团拜会

2013年01月28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  (记者 侯琳良)近日,湖南省直部门、省会金融界、新闻界、知名企业及驻长沙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都收到了一封感谢信。这一封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和长沙市市长张剑飞亲笔签名的感谢信,取代了往年都要相继召开的五场团拜会。

  2012年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逆势而上、成果丰硕——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399亿元,同比增长13%,总量居省会城市第七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1.4万美元,居省会城市第三位;城市综合竞争实力稳居“全国十强”、提升速度位列“全球十快”。

  在这封感谢信中,长沙市委、市政府对省直部门和省会各界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送上新春祝福,同时对长沙市2013年工作安排重点作了有针对性的介绍。

  长沙市委办公厅负责人告诉记者,按惯例,往年都会邀请相关单位负责人以联欢和联谊的形式聚一聚,征求意见,为省会的发展凝聚共识和力量。一场场团拜会下来要耗时一周左右的时间,也让相关领导疲于“赶场子”,日程安排更紧,不利于有效应对年底繁忙的工作。今年将“面对面的问候”变成“一封信”,一举多得,程序简化了,成本下降了,也让领导干部感觉“神清气爽”。“这都是为了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

  据了解,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长沙市加大了对困难群众的春节慰问活动,对低收入人员生活确有困难的,通过临时救助或开展“送温暖”等方式予以帮扶。据统计,长沙市总共为31.7万名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低保金和各类补贴1.7亿元。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