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新疆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张春贤主持

努尔·白克力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01月27日16:23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6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图为大会会场。记者 卢民一摄

2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天山南北的各族人大代表,肩负全疆人民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今天的新疆人民会堂,灯火辉煌,暖意融融,气氛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美好新疆而奋斗!”的巨幅横幅悬挂在会场眺台上,表达了各族代表的共同心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春贤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努尔·白克力、艾力更·依明巴海、车俊、韩勇、王永明、马明成、王会民、穆铁礼甫·哈斯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阿木冬·尼牙孜、巴岱、贾那布尔、彭勇、王建民、黄卫、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尔肯江·吐拉洪、胡伟、熊选国、刘新齐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550人,出席今天开幕式的代表536人,缺席14人,符合法定人数。

10时30分,张春贤宣布: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两部分:一、2012年及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几年及2013年工作。

努尔·白克力在回顾2012年工作时说,一年来,我们围绕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求变总基调,以项目促进周、民生促进周和现代文化促进周活动为切入点,加强经济运行调控,大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有效应对各种挑战,赢得了发展主动权,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就新突破,稳的基础更加牢固,进的步伐更加坚实,变的趋向更加突出。预计全区生产总值完成7500亿元,增长12%。

努尔·白克力说,过去五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7·5”事件影响,虽然征程并不平坦、各种干扰不断,但是前进步伐坚实,正能量充盈。特别是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我们着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两个可持续”发展,着力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史无前例的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开创了新疆发展的崭新局面,全面完成第十一届政府预期目标。我区进入发展最快、质量好、效益高、民生改善最大的新时期。

(责编:杨丽娜(实习)、赵晶)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